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防疫不松懈,清洁进宿舍” 后勤保障部党员包干志愿清洁学生宿舍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阅读:

学生自寒假匆匆离开宿舍踏上归途,离别校园已经4个月有余。512-13日,后勤保障部以党员牵头包干、若干志愿者和一线后勤员工组成小分队,开展了“防疫不松懈,清洁进宿舍”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参加的志愿者人数共计144人次,共清洁了五千余间学生宿舍。

在活动前期,后勤保障部在“莲峰后勤”公众号发布的推文“云接单!宿舍清洁预约服务来啦”吸引了近2万阅读量,“我希望的曙光!!!我有迫切需求!!”“太好了,终于不是别人的学校了”,许多同学踊跃参与了留言互动,并为本次清洁服务的志愿者“应援打call”表达感谢。 

目前除寒假留宿学生集中管理的楼栋外,其余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从4月开始,物业管理科已安排人员到学生宿舍清洗空调和风扇。在本次志愿活动中,两名志愿者组成一组同时进入宿舍,包括:打开阳台门通风;清理宿舍垃圾、腐烂水果等;打扫宿舍地面;将阳台晾挂衣物收入宿舍内,挂在床沿;将宿舍全部桶装水搬到走廊,待集中回收清理;关闭阳台门,离开宿舍时将宿舍门反锁。如有需维修事项,特别登记了,跟下去专人维修。 

在活动启动之前,后勤保障部主任周艳明作战前动员,他表示,党员干部带头主动关心、关爱师生生活及心理健康,组织暂无需在岗人员作为志愿者共同参与全校“防疫不松懈,清洁进宿舍”云服务,在助人中陶冶美好情操;对返校师生提供更暖心的微笑服务,让暂未返校的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张海韵说:“能够帮助同学们清理宿舍,很开心。在清洁的过程中,我们还看见了学生宿舍洗手台上长出了一株圣女果,果实都长出来了。”

后勤保障部近期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学生返校复学的各项工作规范和制度,制作各种宣传指引张贴在食堂、宿舍、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的防疫,指导返学学生适应特别情景下的校园生活。接下来后勤保障部还将根据最新要求,安排各业务口进行学生返校前的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熟悉掌握各项技能,切实把好关,让学生家长放心。(陈倚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