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东理工大学|物业集中整治高层“生命通道”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来源:  阅读:

电动车经济便捷,已成为众多居民出行的常用代步工具,但由于许多车主私拉乱接电线、过度充电等不规范操作造成电池故障,极具火灾隐患。为给社区居民消除安全隐患,社区物业组织开展为期十天的高层自电摩集中整治工作。 

5月19日,在各高层楼宇张贴《关于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各网格员在巡检过程中结合电动车火灾案例,及时与业主沟通,本着自己清理、规定摆放的原则,劝导主动认识消防安全隐患的重要性。

(张贴通告)

5月26日、27日,社区物业所有工作人员深入住户,逐层逐户与车主进行沟通,对住宅建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门洞口)、楼层楼道、电梯前室及地下室的自电摩进行统一清理摆放;对于拒绝配合的业主,物业人员进行耐心劝说,对其进行安全危害的宣传;对家中无人无上锁的车辆,工作人员留条告知。日前,已对17个单元内的自电摩进行了统一地点摆放,并建议电动车在充电桩内充电,防止引发火灾事故。

(私拉电线)


(清理前)

此次行动的开展,切实消除和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业主使用自电摩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广大业主的支持和理解,但还存在部分异议问题,我们已将问题集中整理上报给相关部门,争取早日达到业主预期效果,共同建设安全美好的生活环境。

(清理后)

据悉,部分业主提出希望社区物业持续加强自电摩的管理,为此,物业中心表示将此项管理、劝导工作列入常态化管理工作中。(物业管理中心  张倩)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