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成功召开“教育接待机构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与经营发展视频研讨会”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5月26日上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组织召开“教育接待机构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与经营发展视频研讨会”,引领帮助会员单位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经营发展探索研究,激励引导广大教育接待人,进一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理事长高聚慧,教育部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琴,教育部机关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树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高校酒店、宾馆、培训中心、学术交流中心、接待服务中心等119个教育接待机构会员单位和3个预备会员单位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高聚慧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分会中南协作区主任单位、武汉大学接待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建平代表驻武汉会员单位作“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主题发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训中心总经理王姝作“践行后勤人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守护校园”主题发言;新疆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总经理王黎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做好疫情时期服务保障工作”主题发言;吉林大学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经理董志峰作“抓实抓细防控保障、守护师生健康安全”主题发言;浙江浙大圆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斌作“浙大圆正积极应对疫情“大考”、防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主题发言;天津大学会议接待中心主任、天津大学四十二斋会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栾蔓作“主动作为、开创餐饮经营新蓝海”主题发言;大连海事大学接待运输服务中心总经理董丽梅作“抓实抓细隔离保障任务、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主题发言;分会华东协作区主任单位、山东学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超平作“疫情防控践行责任有担当、复工复产创新经营促效益”主题发言;分会西南协作区主任单位、四川大学后勤集团保障部部长肇启伟代表西南协作区会员单位作“共筑防疫战线、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主题发言。

会议认为,9位代表的交流发言既有西南协作区、湖北省工作组面上的总体情况,又有7个会员单位点上的具体做法;既有党建引领战“疫”的先进经验,又有合力推动发展的典型事例;既有疫情防控阻击的优良战绩,又有创新经营的突出成果;既有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措施招法,又有创新经营发展的探索研究,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为广大会员单位深度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摸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提供了示范。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会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体教育接待人奋力担当、主动作为、共克时艰,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为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努力;广大会员单位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造性地开展直播带货、电商销售、餐食外卖等特色营销,着力打好经营创收“组合拳”,努力开创经营发展新蓝海,教育接待机构复工复产态势积极稳步向好。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广大教育接待人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供坚强保障。要牢记政治属性是协会及分会的第一属性、党员领导干部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自觉对标对表对照,从疫情防控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始终聚焦主责主业,践行“两个维护”,让党旗在教育接待一线飘扬,让党徽在接待工作中闪光,强有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积极投身大考,交出满意答卷。要精准研判复学复课形势任务,压实责任链条,实施头雁领航,全员全域行动,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积极有效应对大考,人人交出满意答卷。三要统筹一体推进,实现“双胜利”。要坚定信心,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化危机为机遇,积极探索疫情常态防控条件下的经营发展切入点、突破点、增长点,不断推动经营创收达到新高度,努力推进教育接待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全面胜利。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