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圆满完成二次供水水池清洗消毒工作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来源:  阅读: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我校生活、工作与教学用水安全洁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提前开展了一年一度的二次供水水池清洗消毒工作。

本次水池清洗消毒对象为全校6个蓄水池,4个水箱。清洗消毒工作在中心运行部全员的协助下,由专业清洗公司开展。经专业检测机构对水质检验通过后,宣告水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本次二次供水水池清洗消毒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水池清洗消毒工作自5月7日开始,耗时两周。5月21日,中心运行部部长刘从喜进入每个水池内,对清洗工作进行了严格的验收。重点检查池底池壁有无损坏、裂纹,清扫工作是否符合要求。初步验收合格后才可开展下一步的消毒工作,采用国家卫生部门允许使用的消毒剂,严格按照配比标准,对池壁、顶、底、导流墙进行反复喷洒;初步喷洒结束后,作业人员撤出清水池,让消毒溶液充分浸透清水池底部及四壁;经过1小时充分的浸透,作业人员持水枪用清水对池壁顶、底、导流墙进行反复清洗,并用潜水泵将水抽出。经过2次重复消毒、冲洗过程后,邀请专业检验检测机构对水质进行了化验,结果显示水质合格,立即上报中心恢复供水。

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运行部全员上阵,经过两周的艰苦奋斗与埋头苦干,终于完成全校二次供水水池清洗消毒工作。中心将继续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不言苦累,全力保障我校供水安全洁净。(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 袁礼昂)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