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2020毕业季,文明离校是对母校最好的感恩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来源:  阅读:

六月,绿色又一次铺满了校园;六月,风中开始飘散着离别的味道。这个毕业季,与往年有些不同,它在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悄然而至。6月1日至7日,是学校2020届毕业生集中离校的日子,四年时光匆匆而过,嘉里学子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去追寻新的人生梦想。

大一那年,莘莘学子们像一条条小溪,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南湖畔、红船旁,叩响了这座具有百年文化底蕴的知识殿堂大门;四年间,为了实现梦想,他们在这里勤奋好学、努力拼搏地度过了最难忘的时光。大一那年,每一个保洁阿姨都尽全力收拾好寝室,让新生推开寝室门那一刹那,局促之余有所欣喜;四年后,当毕业学子们整理好行李,再回头看看空荡荡的寝室,有不舍有留恋。

这个毕业季,当保洁阿姨开始收房整理打扫时,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展现在她们面前,许多2020届毕业生在离校前,都将寝室收拾地干干净净、井井有条,这些举措给保洁阿姨们减轻了不少工作量。

一人一物皆难忘,一草一木皆有情。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嘉院学子们用最特别的方式与嘉院进行了道别——携手打扫寝室、整洁退宿,将文明留给学校。文明离校既是一名大学毕业生的道德体现,又是一种高标准的自我要求,给母校留下了一片美好,是对母校最好的感恩。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希望每一届的嘉里毕业生都能在离校前将寝室打扫干净,给学弟学妹树立一个好的榜样,给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 榜样寝室:图为商学院物流(专升本)专业住在越秀校区学生公寓六号楼C座114寝室的毕业生退宿后,将干净整洁的寝室交回学校

▲ 榜样寝室:图为商学院物流(专升本)专业住在越秀校区学生公寓六号楼C座110寝室的毕业生退宿后,将干净整洁的寝室交回学校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