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公寓与物业中心开展安全巡检与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来源:  阅读:

随着夏季的来临气温不断升高,公寓与物业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重视和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中心根据学校与总务部的要求,对夏季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各类安全隐患在两校区开展安全巡检与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一、安全巡查,现场处置,有效提醒

在此期间,公寓与物业中心组织各辖区楼宇管理员、宿管员、保安员、维修工组成联合安防巡查组,对学生公寓内的天井、保洁间、洗衣机房、自习室等在内的各个重要区域与重点部位进行多维立体的安全巡检,对在巡检过程中对所发现的问题,全部采取当场发现当场处置的方式,确保将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消灭在萌芽阶段。与此同时,物管老师们还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强化消防安全与用电安全意识,不要使用“三无”和大功率等违章电器。

二、组织维修力量,规整作业配电设备

针对夏季天干物燥易发生险情等特点,中心还积极组织辖区内的保安员对包括:公寓微型消防站、消防栓、安全门、应急指示标牌、消防水袋、灭火器等在内的各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逐一检测保养,确保所有设备状态完好,做到如有需要随时可用。与此同时,中心历时近1个月,还在南湖校区所有辖区内配电室的电力线路进行细致全面的排查与规整作业。对包括分布式电源开关、总控闸门、电力保护装置、内部整体线路都进行检测维护和有效规整,严禁私拉乱接。在外围公共区域,中心还对两校区内所有电动车的充电桩系统进行安全维保,并对内部线路与外部保护盖板进行逐一加固。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中心此次集中开展的安全巡检与隐患排查集中专项行动,共计检查规整施工配电室47间,检测充电桩站位110余处,对包括两校区学生公寓、物业值班室、垃圾站、家属区在内的各个内外重点区域点位都进行了安全梳理。(图/文:潘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