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校园服务保障用房管理整改见实效

日期:2020年06月08日  来源:  阅读:

   校园服务保障用房是高校经营性资产的组成部分,合作经营环境的好坏影响着师生对后勤工作的满意度。为解决校园合作经营在实际管理过程中长期存在的顽疾,江苏科技大学物业中心转变工作思路,改变管理模式,推行制度化、常态化、人性化管理机制,敢于动真碰硬。一年多来,校园合作经营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由于职能调整,2019年校园服务保障用房管理职能划入到东、南、西三个校区物业管理,并纳入校区考核。各校区下沉工作重心,对校园服务保障用房开展了专项摸底式巡查,梳理出超范围经营、现场制作、经营场所脏乱差、食品过期等较为突出的问题。

为有效解决问题,中心对症下药,草拟了《江苏科技大学校园服务保障用房管理办法》,经后勤管理处、学校层面研究后即将行文实施。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付诸实施:一是建立了校区合作经营微信群,及时在群内反馈问题,通过交流,解决问题;二是将“门前三包”划转到校区外环境管理,对各类摊点进行规范化布局、条块式安置,要求做到经营场所卫生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保证道路畅通,消灭食品和用电安全隐患;三是与各合作经营户签订了合作经营协议及临时协议,明确了各家各户的经营范围,不允许超范围经营;四是针对不服从管理、屡教不改、问题较为突出的个别经营户,中心先礼后兵,做了大量工作,依规依次采取了下发整改通知书、处罚通知书、停业整顿、取消新校区校园服务保障用房报名资格和遴选资格等有力措施,对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聚点发力,对较为突出的难点问题限期整改。

为巩固校园服务保障用房管理成果,中心还要求校区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查处力度,将管理成效纳入到中心每月组织的常效检查中,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分享成功管理经验,力争不让难点问题反复出现。经常与经营户沟通交流,加大宣传等方式,赢得经营户的理解和信任,得到了经营户的配合与支持,有效地改变了校园服务保障用房的经营面貌,也将进一步提升师生对校园后勤服务的满意度。

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物业中心:申 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