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财经大学|摸排度汛隐患,建设平安校园

日期:2020年06月12日  来源:  阅读:

今年梅雨季来的比往年略偏早。入梅后,天气形势逐渐变得复杂,雨水天气明显增多,防汛排涝工作刻不容缓。

6月4日,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防汛排涝巡检工作。巡检组对校园内每栋建筑的地下室集水井进行了检查,全面排查了抽水系统、抽水管路和抽水泵等,摸清了存在不利于度汛的隐患情况,并及时排除每一处问题,确保相关设施设备正常使用,落实积水应急处置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6月8日,能源部部长徐伟伟组织复查,以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本次复查还对防汛仓库的物资设备进行了维养盘点和查漏补缺,确保物资摆放有条有序、便捷易取,并在各楼宇地下室交叉迭砌了防汛沙袋。

徐伟伟指出,安全生产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各负责人应当做好定期巡回检查,加强对高低配电房、地下室等的巡检力度。他还要求部门成立抢险小队,防范未然,时刻做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准备。

今年6月是我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后勤服务中心全体成员积极响应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月的号召,强化防汛防台思想准备,切实摸底整改薄弱环节,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好准备。(张嘉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