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校医院完成乙肝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0年06月17日  来源:  阅读:

为更好地做好学生传染性肝炎的防控工作,自6月2日至12日,校医院组织开展了乙肝疫苗接种工作。

到目前为止,乙型肝炎仍然被认为是无法治愈的疾病。我国是乙型肝炎“大国”,目前有9600万乙肝病毒的携带者,每14人中就有1人是乙型肝炎病毒的携带者.高校学生学习、生活密切接触,是乙型肝炎传播的高危人群,为保护自身健康,大学生预防乙型肝炎显得尤为重要。根据《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2010年》,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型肝炎感染最有效的方法。同时2010年浙江省卫生厅办公室(浙卫办疾控2010 50号文件)《关于印发浙江省重点人群乙肝疫苗接种指导意见的通知》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关于加强大学生接种乙肝疫苗的倡议》等下发了相关文件。

为更好地做好乙肝的防控工作,校医院在舟山市疾控中心的支持下,为学生争取了零利润的疫苗,每支疫苗的价格比社会上的要便宜20元左右,由校医院为学生免费接种。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19年新生的最后一次乙肝疫苗推迟到了6月份。根据防控要求,本次疫苗接种安排了11天,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协助下,有序安排学生分批分次进行接种,避免人员聚集。共有2802人次参加了接种。(浙江海洋大学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 陈晓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