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贵州】贵州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遵义地区教育分会2015年工作会暨新蒲新区校园食品安全协会筹备会召开

日期:2015年04月08日  来源:贵州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遵义地区教育分会 黄剑锋 姚琼 杨庆  阅读:

2015年4月2日下午,贵州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遵义地区教育分会在遵义医学院新蒲校区召开“贵州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遵义地区教育分会2015年工作会暨新蒲新区校园食品安全协会筹备会”。

【贵州】贵州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遵义地区教育分会2015年工作会暨新蒲新区校园食品安全协会筹备会召开

遵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绍茂副局长,遵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蒲新区分局张波局长,遵义分会理事长、遵义师范学院总务处(后勤集团)田维钊处长出席。遵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蒲新区分局、遵义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稳定科、新蒲新区教育文化科技局等部门领导,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各专业委员会主任,遵义各高校后勤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遵义四方红、武汉华工餐饮等公司经理和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分会副理事长、遵义医学院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处长陈筑处长主持。

张波局长代表市食药监局新蒲新区分局介绍了新蒲分局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新区大学城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现状,建立新区食品安全行业协会的目的,通报拟成立新区高校、中小学教育系统、建筑工地和其余社会餐饮等4个行业协会分会的情况,以及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推动建立餐饮集中采购和联合配送模式的设想。

张绍茂副局长代表市食药监局讲话,他指出,行业协会职能定位是对内“自立”和对外“封杀”,市局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和帮助新区大学城并率先成立食品安全行业协会,共同架起大学城高校与新区管委会等政府职能部门沟通的桥梁。各监管单位,学校后勤职能部门和餐饮公司应当从各自角度加强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食品安全过程管理和注重食品安全细节,共同确保新区校园食品安全。

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就成立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食品安全协会(拟筹)相关事宜进行了激烈讨论。

田维钊理事长向与会领导和嘉宾汇报了分会成立以来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从加强遵义高校后勤分会组织机构建设;加大遵义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的自律监督力度;推动遵义高校的生态文明建设和节约型校园建设;探索学生宿舍园区管理新模式;加强后勤分会文化建设、凝聚后勤人心、树立后勤新形象等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遵义分会2015年工作。

陈筑处长代表遵义医学院和学校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向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遵义医学院食品安全工作长期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遵义医学院食堂经营管理的基本情况、维护学校食品安全采取的措施、对托管食堂监督和考核经验,分析了食堂托管和自办的利弊,指出在食品安全监管中把握和控制的关键节点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