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应急演练多方位,食品安全无死角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来源:  阅读:

6月18日,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排查食堂安全风险,查漏补缺,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突发事件处置流程的时效性。


在演习过程中食堂餐厅经理发现就餐区域内有部分就餐人员出现不适症状,上前询问情况后第一时间与饮服中心汇报情况,中心监控主管及时赶到现场后询问具体情况,做出食物中毒的初步判断,拨打医务室电话寻求及时救治,并与餐厅经理一同下架了所涉及的就餐菜肴,并对留样菜肴进行封存。


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往往是由于一些细节的疏忽造成的,鸡蛋清洗不到位、员工身体不适仍在进行食品加工,都有可能引发食物中毒。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询问菜肴制作各环节的员工,排查后得出是由于剩菜回锅加热不充分造成了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整个演习过程大家通力合作,各环节紧密配合。


此次应急演练,旨在要求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落实规范化操作,加强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6月,后勤基建部饮食服务中心根据学院“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安排,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还将开展线上安全知识培训考核、操作安全专项检查等活动。(文/摄 沈奇)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