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农林大学|包粽子做香囊 品味民俗迎端午

日期:2020年06月27日  来源:  阅读:

“五月五,端午到,吃粽子,带香包……”又是一年端午到。为弘扬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员工节日文化生活,连日来,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端午节活动,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分工会主席李昱飞,副主席夏泉,各单位30余名员工代表参加活动,一道寻味传统记忆,共度端午节。

6月22日,集团举办以“粽叶飘香,情暖端午”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比赛现场,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糯米、蜜枣、五花肉、粽叶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参赛选手们激情澎湃,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小巧、鲜绿、可爱的粽子就成型了。最后以“速度、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6月23日,集团开展“浓情端午节,巧手做香囊”DIY手工制作活动,邀请了艺术设计学院孙磊老师进行讲解。集团分工会准备了多种不同寓意的艾草香囊、五彩绳手链。员工们纷纷挑选自己喜爱的香囊和手链,随后三五一组,在孙磊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步骤相互协作。针线在大家手中穿梭片刻,一个个小巧精致的艾草香囊和五彩手链就制作完成了。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员工们合影留念。

端午节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是集团职工文化活动的具体体现,员工们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乐趣,分享劳动成果,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