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 粮草先行,后勤管理处率先入住新校区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来源:  阅读:

6月26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举行后勤管理楼揭牌启用仪式,镇江市高校园区指挥部副总指挥马士良、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胡爱祥,中船九院副院长鲁峰、后勤集团党委书记王兴伯分别为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揭牌,副校长姜朋明、中船九院副院长江科大项目负责人姚健、校务助理、基建处处长许建飞和66名后勤职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王兴伯主持。

鲁峰首先对后勤管理楼正式启用表示祝贺,他回顾了江科大新校区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建设,历经8年时间,一幅优秀的作品已经呈现在江科大师生面前,这里的每一栋建筑、每一片绿化都倾注了广大建设者的智慧和汗水,是全体建设单位和江科大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江科大新校区启用后,围绕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军作为新校区后勤建设的参与者发言。他表示在新校区建设过程中,后勤人是真情投入的,把新校区后勤建设作为自己家里的事情来做;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科学规划后勤场所的服务功能、主动协调现场各项建设工作、及时配置各类设备设施、不断优化后勤运行模式,8年如一日,始终保持着后勤人的那份执着和激情。后勤人对建设好新校区是有决心的,坚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坚持向前;为了圆满完成学校党委提出的新校区搬迁工作任务,后勤人明确了19项重点工作,按照项目管理的思路,进行时间节点倒排,制定出可检查考核的周工作计划表,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后勤的新校区建设任务非常繁重,5月29日,后勤进入新校区建设冲刺阶段,现场的几十位同志每天都是腰酸背痛,累了歇一歇继续加油干,有的同志病倒了还在坚持。后勤人是创新作为的,为新校区建设敢于挑战、创先争优;建成后的新校区将实现“四化后勤”,在新校区新的后勤服务体系中,有食堂的中央厨房、有学生公寓的人脸识别门禁、有物业管理中的垃圾分类回收系统、有水电管理的远程计量、有校园专享公用自行车、有高度集成可视化的后勤信息化管理平台,这些硬件建设的新亮点、新方式,为新校区后勤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平台、增添了新动能,为进一步实现江科大一流后勤目标提供了新的保证。

姜朋明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第一批学生正式搬迁新校区、后勤管理楼揭牌启用,意味着江科大新校区后勤服务正式启动。江科大新校区建设是承建各方历经千辛万苦、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大家千方百计克服了一个个困难的结果,令人振奋、值得祝贺。建成后的后勤服务场所面积规模和功能设置为省内一流、全国先进,后勤服务的功能布局和文化主题打造经过精心设计,赏心悦目,让人眼前一亮,充分彰显了时代特征和江科大特色。他希望后勤人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发展目标,牢记“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服务育人和高质量后勤保障中持续改进,为学校进位争先做到保障有力。(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综合办:姚 群  )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