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仙居爱心杨梅团购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阅读:

又到一年杨梅成熟季,近日,地处仙居最偏僻乡村的溪港乡塘弄村高山杨梅熟了,为使杨梅丰收转化为农户增收,我校驻村干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新峰联合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文一公司党委,借助互联网+手段,通过“杭电后勤生活”微信平台、微信工作群在学校开展了结对帮扶单位“爱心杨梅”认购活动,师生积极认购,通过平台预定310箱,通过快递预定85箱,价值近6万元。

仙居县溪港乡塘弄村是我校结对帮扶对象,地处仙居县西部的革命老区乡溪港乡的南端山区,是个典型的“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农村。为助推塘弄村杨梅产业发展,校党委书记朱斌带领自动化学院农产品专家张垚教授现场对杨梅进行检测,为了进一步帮助梅农解决杨梅销售难问题,学校宣传部进行“爱心杨梅”直播带货现场取景,宣传部副部长严莹、省派农村工作指导员陈新峰化身主播,带领大家云游秀溪锦港非遗小镇的原生态杨梅林,了解高山杨梅特点,助力梅农销售。

本次爱心团购通过微信平台点对点预定,面向贫困户精准对接,全过程由陈新峰监督,帮扶村经济合作社负责采摘、运输、配送事宜。当天采摘,当天配送,从山头直达校园。真正实现了精准扶贫贫困户、组织实施单位方便快捷、我校师生受益的三方共赢局面,为今后学校结对帮扶活动和精准扶贫工作积累了经验。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