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机关党支部战“疫”故事会:传递战“疫”力量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来源:  阅读:

6月29日下午,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在甘棠一楼205会议室组织战“疫”故事会。全体党员分为5个学习小组,由小组长带队,每名党员说身边故事、谈切身体会,然后梳理形成各具特色的战“疫”故事汇,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进行分享。一段段饱含深情的战“疫”故事,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风尘仆仆的后勤人:“后勤人在忙什么?”

党员黄智华以《战疫假期,后勤人有点忙》为题,慢慢细数着部主要负责人满满当当的每日行程,在截取的短短13日行程中,参加会议数十场,部署工作数十项,大至应急预案制定,小至员工口罩佩戴,事无巨细,无不一一督促指导;从放假至今,9位部领导一直马不停蹄辗转于校园各处,多方协调紧急封堵杏林小区围墙缺口、短短数天完成四个校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的准备、周密部署多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紧锣密鼓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

在这个“超长版的寒假”中,当很多师生还“宅”在家中休息抗疫,很多后勤员工,不得不取消陪伴家人的计划。党员彭桂华用一个个温暖的故事,将后勤员工疫期的日常娓娓道来:为保证科学高效调配防疫物资,综合管理办公室任阳奔波于防疫一线,累计协调发放防疫物资近10万件;为修改完成96000字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质量管理办公室杨培敏经常加班加点到凌晨;为实时报道后勤抗疫动态,更好地吹响战“疫”号角,疫情宣传工作组成员深入一线,发表疫情防控宣传报道近70篇……后勤员工以最快速度、最暖温度、最强力度,筑牢校园抗疫长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后勤人没有退缩,都是勇士;整个后勤保障部负重前行,显示了担当。

勇于担当的后勤人:“我是党员,我先上!”

党员刘峰深深感悟到在后勤保障部机关这个集体,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在疫期团结一心、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机关党支部书记姜莉、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郑伟峰等党员同志,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组,落实落细各项防疫监督职责;党员张旖芮主动担当,与各中心办公室人员一起,攻坚克难,在最短的时间内摸查掌握人员信息,确保“健康打卡”未填报人数每日为0的好成绩……他们是防控执行的“督查员”、是健康打卡的“宣传员”、是防疫物资的“协调员”,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我是党员,我先上!”

党员张旖芮以《抗击新冠疫情,人事办与你同行》为题,细数人事管理办公室4名成员,从大年初三开始,第一时间梳理掌握后勤1300多名员工基本信息和相关情况的点点滴滴:主任谢流生凡事亲力亲为,以身示范,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党员彭桂华忙得像个陀螺,却没有任何借口,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项项看似简单的工作,在疫期高度紧张情况下,时间紧、任务重,个中艰辛让人感慨良多。

争当先锋的后勤人:“战‘疫’一线的平凡天使!”

佘茵等4名党员,从“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三个角度出发,讲述了身边的医护工作者、后勤一线员工、后勤机关员工在抗疫工作中带来的一个个感人瞬间:被封闭在陕西老家的采购车间主任陈林秋,用“收到”这个简洁、有力的词汇,喊出了勇于担当的庄严承诺;因忙于紧张的疫情工作,错把洗面奶当牙膏的一线管理人员周华;双脚跪地徒手清理脏物的维修师傅何新跃;穿梭在各校区查漏补缺的疫情防控巡查组老同志……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是奋战在一线的战“疫”先锋。

党支部书记姜莉表示,组织这场战“疫”故事分享活动,是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一个举措。机关每名党员在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先锋队作用明显,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她强调,本次结束的只是一场故事分享,持续的却是抗击疫情的行动和留在大家心里的冲击。

党委书记乔硕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分享,他表示,作为后勤这个大集体的一员,他非常感动、温暖和骄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位后勤员工都有着感人的故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他希望通过故事分享,后勤员工众志成城、团结向上的抗疫精神能进一步传递!(后勤保障部  朱可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