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来源:  阅读:

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广泛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校园风尚,在校园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6月29日,各中心组织员工观看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


沙河物业服务部向师生发起节能倡议,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纷纷在节能倡议书上留言,表示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做节能先锋表率。

宿舍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关于开展2020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节能宣传周动员大会,加强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号召每个党员同志在办公区张贴标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的活动主题。

清水河维修物业党支部建立党员责任区,分为5个党小组联系群众检查教学区及公共楼宇“长明灯,长流水”等不良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及时整改,提出改进措施,组织在教学楼及公共区域张贴节能宣传海报等,并以此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对教学区及公共楼宇的节能工作检查,监督及管理。



推送节能短信给每位教职工

经营服务中心组织员工集中观看了节能、减排、增效等宣传视频,学习知识点、优化工作和生活习惯,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电子化保管、通知和函件,减少纸张使用。交通运输服务部于7月4、5日倡导师生低碳节能,组织班车上“关闭空调10分钟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降耗。

“节能”是一个很宽泛的词语,小到随手关闭一个水龙头,关掉一盏灯,都是节能的具体体现。节约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要每一个人都牢牢树立节能意识,生活中细心观察、勤于动手、努力实践,一定能将校园打造得更美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