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华大学|积极开展后勤干部培训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来源:  阅读:

为不断增强后勤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的为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西华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积极开展2020年学习培训系列活动,7月6日邀请四川师范大学游永恒教授、西华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刘英华博士做了管理与心理专家培训活动。西华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班子成员、下属各部门助理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总经理杨明均主持培训。

游永恒教授以“工作的激励与幸福人生”为题,从积极面对工作压力、树立正确的工作价值观、理性看待激励机制、健康情绪管理、在阅读与学习中寻找人生的幸福感等五个方面,结合大量详实的案例分析和国内外经历和体会,从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教育学、心理学等多学科角度交叉融合,以渊博的学识、创新的学术观点、雄辩幽默的口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广阔的国际视野给大家做了主题分享。刘英华博士以“告别焦虑、自在生活”为题,首先以在工作和生活中压力山大怎么办引入,再从压力的表现、压力的主要来源,通过“一杯水的重量”分析焦虑的叠加,生动开展了生活事件压力表、我的 压力圈等现场互动活动,以“墨镜的故事”讲解如何摆脱压力怪圈,并向大家介绍了疏解压力和告别焦虑的方法。

游永恒教授培训现场

刘英华博士培训现场

两场专家培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生动有趣,现场气氛热烈,听后受益匪浅。参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两位专家带来的专业、深刻、有意义的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启迪了思维,希望以后安排更多类似的学习培训活动,不断的学习提升,更好的为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

杨明均在培训总结中指出,游永恒教授和刘英华博士的培训深入浅出,既有多学科角度的专业知识营养,又贴合后勤干部实际,对后勤干部更好的自我管理和对员工的管理很有启发,为更好的树立正确的工作价值观,更好的调整心态和情绪管理有很大的现实指导,希望大家将培训所学与工作和生活相融合,既要工作好,又要生活好,更要服务好学校发展大局。同时指出各部门要根据总公司2020年度学习培训活动系列的通知要求,结合各部门实际,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分类分层的有实效和有意义学习培训活动。

据悉,西华大学高度重视后勤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后勤队伍学习培训活动。今年上半年,除开展常态化学习培训活动以外,还选派相关人员参与了属地政府组织的新冠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云课堂培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的“校园节水、安全供水”云课堂(第一期)培训等学习培训活动。通过系列学习培训活动,对后勤干部素质提高和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柯希枝)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