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召开庆“七一”党员座谈会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来源:  阅读:

7月1日下午,来自后勤保障部各部门的14名党员代表齐聚甘棠楼,参加“庆七一”座谈会。党委书记乔硕功、部长陈宪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康建安主持。

重温誓词 坚定信念悟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与会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再次向党郑重承诺。

“今天一早发现很多党员在微信朋友圈以重温誓词的方式来纪念党的生日,那一刻,身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溢满心怀。”来自部机关的党员林留芳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

云麓山庄经理黄冈挺说得很实在:“回望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凡征程,刻印下共产党人的担当与奉献,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此之时,最好的庆祝,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积极作为中彰显使命担当。”

新进员工王炎也发表自己的感慨:“我们的党历经99年风雨征程、砥砺奋进,换来家国昌盛、民族振兴,如今初心不改、继续前进!”

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感悟入党初心,强化对党的忠诚,鞭策和激励我们更加坚定信念。

凝汇共识 回首征程感党恩

党员们在观看完视频《从红船到巨轮》后,踊跃发表感言。已退休的老党员陈哲启说:“一定要学党史,只有了解党的历史,才能知道党的伟大。其他政党也曾走上历史舞台,但都没有成功。只有中国共产党引领,我们才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才换得我们今天幸福、和谐的生活,我将满怀感恩之心珍惜,奋勇前行。”退伍军人周展宏袒露心迹。

本部幼儿园副园长刘莲深情道出作为80后党员的心声:“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艰苦卓绝的解放战争,建国后百废待兴、全民大生产的波澜壮阔也没有见识过。但是今年,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在举国共克时艰的战疫里,我们不断被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感动、感召,从来没有一个时刻,像现在这样深刻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

细叙战“疫” 众志成城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生三食堂作为2020年本部校区值班食堂,既要确保正常开餐,又要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保证师生的用餐安全及学校教学的秩序稳定。在此期间,我们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对在岗员工进行培训、演练,确保每位员工将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三食堂主任黄金亮说起疫情防控工作深有感慨。他是资深大厨,从假期到现在,一直坚守岗位。每天走进餐厅后,要站6-7个小时,不累吗?当然累。他说:“每天看到安全开完餐,平安下班,心里才踏实。”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更注重以身作则。他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我每天把党徽佩戴在胸前时,就感受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食堂员工看到我凡事做表率,都自觉按要求完成好相关工作。”

聚焦发展 同心协力献良策

前不久,中南大学在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有32个学科上榜,其中矿业工程排名世界第一、冶金工程排名世界第二。与会党员满怀身为中南人的骄傲和自豪,畅想未来,为后勤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妍说:“在‘互联网+’信息化时代背景下,需要快速提升后勤及饮食服务信息化的管理水平,可以研究建立高校食品安全及溯源标准;应用区块链、物联网等最新技术,建设从原材料种养殖到餐桌的全过程安全管理及追溯体系,这些不仅可以为食堂的发展带来了契机,必将推动后勤管理模式的变化和创新。”

“希望能在‘十四五’期间对老旧设备设施进行系统的改造更新,加强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升级完善节能监管体系,创建节约型校园。”王炎对水电改造侃侃而谈,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学校双代会代表曹建国和李锋踊跃发言:“希望学校增加环境改造的投入,提升校园环境品质。”“希望采取有力措施,调动在管理岗位上的年轻员工的积极性。”

听完大家的发言,乔硕功书记用“骄傲、自豪、自信”这三个关键词表达感想,他说:“今天这种心与心的交流增进了解,充满了爱。”他向在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永远在路上,增强身份意识,履职意识,学理论、学管理、学技能;二是服务永远在征途,人人都做后勤服务的“监控员、服务员、裁判员和纪检员”;三是防控永远在肩上,思想不松劲,标准不降低,服务不停步;四是创新永远在心中,要深化创新意识,营造创新氛围,完善创新激励。康建安副书记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向党的100周年献礼。(后勤保障部 黄智华)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