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组织纪检监察工作研讨

日期:2020年07月16日  来源:  阅读:

7月9日上午,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乔硕功、党委副书记康建安及各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纪检委员、副部长陈谦主持。

会议传达了6月24日校党委书记易红来后勤保障部调研的主要讲话精神及加强后勤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传达了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关于巡察后勤保障部党委的反馈意见,组织学习了《中南大学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以及湖南省近期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等6起典型案例。

会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就近期支部纪检监察工作踊跃发言,并进行了交流探讨。在履职过程中,各位纪检委员积极参与中心“三重一大”决策、主动监督关键岗位定期轮岗、进一步抓严抓实采购验收和工程结算等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等。

康建安表示,学校党委对后勤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党支部各单位要进一步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专题研究部署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员工廉政教育,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深入细致织密织牢廉政风险防护网。

乔硕功结合后勤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本单位党政工作重点,持续、健康、有力推进,打造一批亮点品牌。二是纪检监察工作要从每一项“三重一大”(即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的前期酝酿开始参与,实现日常监督和精准监督的有效突破。三是纪检委员要主动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自身建设。要把谈心谈话、沟通了解作为常态,充分发挥好“红脸出汗”的作用,做到开展工作有温度,行使权力有力度。四是切实处理好“三个关系”,要处理好守规矩与履职作为的关系、事后教育处置和事前苗头预警的关系、重点环节把控与日常工作约束的关系。他表示部党委将定期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形成纪检委员学习、交流、沟通的常态化机制,同时也将建立党支部纪检委员向部党委纪检委员报告机制,进一步营造后勤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谦强调,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有关落实,进一步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更好地推动学校后勤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后勤保障部 朱可)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