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中医药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举办2020年暑期党员、管理人员培训班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来源:  阅读:

7月15-17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在得月楼召开了为期两天半的2020年暑期党员管理人员培训班。副校长杜建强参加开班仪式并对后勤暑期工作进行部署。后勤党政班子、所有党员、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后勤在得月楼举办2020年暑期党员、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后勤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培训会上,邀请了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衷敬华教授作《习传统文化、悟管理真理》主题辅导报告。他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儒家、道家、佛家智慧中的管理思想到后勤实际工作中如何运用这些智慧来培养员工,加强团队建设,打造后勤文化等,给后勤人上了一堂丰富的文化盛宴,让广大后勤人深受启发。

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伟菊副教授作《高校后勤服务育人》主题辅导报告。他从后勤与服务育人问题的提出、高校十大育人体系以及后勤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育人等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后勤人对“三服务三育人”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结合后勤实际如何改进各项工作,用行动践行育人的方式和方法也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路和方向。

同时,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办文及管理等相关制度、党员干部请示报告等制度,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和《榜样讲党课》系列专题片,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人员的思政、廉政教育。

此次培训,对后勤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研讨谋划,重点对后勤发展存在的困难和困惑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剖析,广大后勤人充分体现了“在后勤言后勤、在后勤为后勤、在后勤爱后勤”的精神,对后勤的体制机制创新、发展规划、后勤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节能绿色后勤建设以及各部门下半年工作综合目标任务等广开言路、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合理可行性的建议和方案,在改进和创新后勤服务手段,提高后勤服务质量,提升后勤师生满意度,为后勤服务保障体质机制创新和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另外,在此次培训过程中,组织所有人员进行了环校跑,开展了拔河、驿站传书等团队拓展训练,加深了后勤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团队协作,形成后勤强大凝聚力,为扎实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打造五个后勤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文图:罗建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