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成都一片区 2020年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召开

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来源:  阅读:

7月10日,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20年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召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肖月强、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高校科副科长宋飞、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高庆特邀出席此次会议。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15所成都一片区高校会员单位的后勤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会员单位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协会成都一片区片长、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后勤基建处处长、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吴启满主持。

(会议现场)

肖月强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从大学精神、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后勤为师生员工提供最基本的物质需求和学习生活所必须的服务保障,是关系学校稳定的主要因素之一,更是高校“服务育人”教育基地,是教书育人平台的延伸。他强调,在此次疫情的重大公共危机中,更是充分展现出后勤服务育人“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人性关怀。后勤人第一时间响应,担当着“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的使命。他表示,对成都一片区高校后勤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评选,不仅是对我们近3年工作的总结回顾和肯定,也是通过树立典型、振奋精神、创新务实、以评促建,营造服务育人环境,进一步提升片区高校后勤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

吴启满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第三届四川理事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成都一片区2020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他强调,此次会议不仅是成都一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后第一次片区工作会,也是兄弟院校之间增深友谊的交流会。希望片区学校通过工作交流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省高校后勤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高校科副科长宋飞就省教育厅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安排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二是要认真梳理“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做好年底“十三五”工作验收准备;三是做好后勤“十四五”工作规划;四是以“六大后勤,五大行动”为抓手,持续提升高校后勤服务保障。

最后,协会秘书长高庆对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对此次会议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协会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一是继续做好扶贫工作;二是加强食堂物资联合采购,降低学校采购成本;三是做好企业会员年审工作,以公正、公平、实事求是的态度对企业会员做出公正评价,实现资源共享,同时提升企业服务品质;四是加强后勤信息宣传,充分发挥通讯联络员的重要作用;五是做好协会分支机构调整工作;六是加强培训工作,提升培训质量;七是加快协会课题研究出台新成果,推进省高校后勤队伍建设;八是加强食品安全远程培训,组织好各高校后勤部门管理层和实际操作人员参训,提升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一线人员服务技能水平。

会议期间,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国际标榜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华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成都领鑫安科技有限公司等12所会员单位代表就高校后勤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中的日常防控、物资保障、人员管理、日常消杀、信息化建设、物业管理和节水型高校创建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并根据《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关于评选表彰2017-2019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和《关于评选2017-2019年度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成都一片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方案》文件要求,对成都一片区申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审议,推选出肇启伟等21名先进个人;并以无记名投票评选的方式,选举出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7所先进集体。以上评选结果拟报送协会审定。

(评选现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