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九次理事会在绵阳召开

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来源:  阅读:

7月16日,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寓专会”)在绵阳召开第五届九次理事会议。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高校科副科长宋飞,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高庆,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会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寓专会主任、西南石油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赖启正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寓专会五届理事会人员调整建议名单》,通报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第二届委员会四川省推荐常务委员和委员情况,传达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寓专会2020年的工作计划和2020年寓专会年会的相关事宜。

寓专会主任、西南石油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赖启正就寓专会2018-2019年和2019-2020年协会立项课题展开了探讨,就课题内容框架、工作任务分配、参与研究成员、关键时间节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围绕书院式公寓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主题,就公寓育人、服务管理、物资保障、人员配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上,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高庆通报了后勤协会2020年重点工作,并就寓专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会员单位要坚持做常态化疫情防控高校后勤保障工作,实时聚焦疫情发展趋势,及时做好应急准备;二是要紧密围绕教育厅、协会的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是要及时聚焦高校后勤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加快制定寓专会课题研究成果,准确把握下半年协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大部署。

最后,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高校科副科长宋飞总结讲话,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高校后勤部门要再接再厉,冲在前,勇挑重担,按相关文件政策要求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松懈。他要求,各高校要全面认真梳理“十三五”期间后勤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将后勤工作纳入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中,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后勤工作在硬件建设、经费保障、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有较大提升。要以“六大后勤”建设、“五大行动”为抓手,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持续提升高校后勤保障服务能力。同时,他希望各高校之间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全省高校后勤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