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 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 追寻先烈足迹,感受乡村蝶变

日期:2020年07月30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党性修养,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718日,中南大学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益阳开展“党建+学习慰问”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集中参观、专题讲座、走访慰问等形式相结合,校园管理中心20余名党员参加。

革命旧址缅怀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第一站是参观丰堆仑革命旧址,益阳市农民运动影响最深远的地方之一。在这里,以高文华、帅孟奇、廖连山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共产党人,传播进步思想,播撒革命火种,谱写了一首首震天撼地的壮歌。一套破旧的中山装,一件斑驳的血衣,一副锃亮的镣铐……在讲解员的深情解说下,党员们仿佛走进了那个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革命家为挽救民族危亡,忍辱负重、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党员。从他们身上,大家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光荣与伟大,也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用入党誓词的尺子丈量自己,找差距、改不足,不断增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参观美丽农村建设 感受乡村蝶变

第二站是黄家湖新区紫薇村,紫薇村是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其平坦的水泥路纵横伸展,漂亮的农舍掩映丛中,智慧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一派美好的新乡村风貌呈现在眼前。党员们来到村民服务中心,实地参观贺春华剪纸艺术展、湖南首家乡村新华书店。在新华书店会议室,益阳市黄家湖新区党委副书记皮进宝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黄家湖新区的概况、主要资源、产业发展、模式探索等四方面介绍了紫薇村的建设成就,逐步摸索出以游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新路子,打造具有湖湘文化特色、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宜居宜游宜养村庄。皮进宝着重介绍了酵素产业应用发展模式,特别是在倡导垃圾分类方面,通过紫薇村环保酵素项目,实现垃圾分类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形成环保酵素助推生活垃圾分类模式,促进绿色发展,这也让党员们深受启发。

长沙是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中南大学垃圾分类工作正在政府的指导下稳步推进。此次学习刷新了党员们对于垃圾分类理念的新认识,均表示要将垃圾分类工作的理念放在脑子里、带回学校进一步付之实践。

党员慷慨解囊献爱心  慰问防汛一线人员

最后一站是慰问张家塞乡防汛指挥所的一线员工。湖南近段汛情牵动着党员们的心,当了解到益阳市张家塞乡有一线员工为了防汛抗洪,日夜轮班值守在大堤上,党员们深受感动。为表达对一线防汛人员的敬意,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自发捐款,购买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物资,慰问防汛一线的同志们,感谢他们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今年我的小孩中考,因为汛情,我没有办法陪着,目前水位线超警戒线1米多,情况很危急,同志们分成四班,日夜守护在大堤上。”张家塞乡防汛副指挥长胡国洪说。汛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大最重要的事,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恪尽职守,才换来我们的安居乐业。

校园员工在后方,同样也承担着学校防汛工作的重要职责,做预案、备物资、勤巡查、及时处理危树断枝等,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一刻也不敢放松!向一线的防汛同志们致敬,同时也为自己加油鼓劲!

党日活动结束了,党员们意犹未尽,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感受乡村蝶变、亲历防汛值守的力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学校后勤保障贡献力量!(校园管理中心  周华)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