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省高校后勤联合采购研讨会暨采购联盟主任工作会在眉山召开

日期:2020年08月10日  来源:  阅读:


7月30日,四川省高校后勤联合采购研讨会暨四川省高校后勤农副产品采购联盟主任工作会在眉山召开。采购联盟主任、副主任单位、秘书处共计42人参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主任王方文,高校科科长方力、副科长宋飞,四川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吴正新、高校采购方面专家苟旭莅临指导。会议由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采购联盟主任宋戈扬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农副产品采购联盟主任和副主任单位及秘书处人员调整建议名单》,研究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农副产品采购联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回顾了采购联盟自成立以来在理论探讨和实践操作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就四川省高校后勤联合采购的可行性方案展开深入地探讨。

高校采购方面专家苟旭向与会代表综述了全国各省市高校后勤物资联合采购的运行情况,分析了后勤物资联采的优势、挑战及外省某些区域性联采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四川省高校后勤物资联采的实施细则提出纲领性方案。

四川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吴正新向与会代表解读了联合采购及政府采购等方面的政策要求。

会上,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主任王方文对与会单位及高校后勤联采工作提出要求。王方文表示,希望各高校后勤单位对脱贫攻坚和高校扶贫采购工作提高认识,借鉴外省实践经验,不断探索省内高校联采机制,积极推进扶贫联采工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