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政治工作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暨高校后勤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浙江工商大学召开

日期:2015年04月17日  来源:浙江教育后勤信息网  阅读:

3月26日,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政治工作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暨高校后勤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浙江工商大学召开。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共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思政会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容大后勤集团党委书记俞剑龙主持。


会上,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会长、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戴文战致欢迎辞,并就浙江工商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后勤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代表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思政会近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实现服务在先,比服务走在更前,去更好地服务后勤事业是思政会的首要任务和思考重点;接着他从要坚持以育人为主要目的、以服务为根本宗旨、以公平为基本准则、以满意为衡量尺度这四方面向与会代表讲述了如何做好高校后勤服务,并希望思政会能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加强高校后勤之间的学习指导与业务指导,推动高校后勤的内涵建设,增强高校后勤服务本领和服务质量,让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刘奇对思政会的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

会议的第二阶段,思政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魏仲权通报了2014年思政会人事变动及新会员单位入会等情况。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思政会主任、温州大学后勤集团公司党总支书记陈兴桂作了题为《深化思政工作内涵建设  提升高校后勤党建水平》的思政会2014年工作报告与2015年工作展望。他指出,这一年来,思政会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与大家的期盼还有些距离,如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的热情还不够、与省内外相关单位交流学习还不够等,并提出2015年思政会将认真分析我省高校后勤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和新任务,结合思政工作深化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工作,加强“三型”党组织建设,加强组织对外交流学习工作,继续办好思政品牌活动的同时努力做好年会筹备及换届工作。

会议的第三阶段是举行“浙江省高校后勤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报告会”,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丽水学院的五位代表分别就高校后勤党建工作经验和特色作了交流报告。据悉,2014年10月,思政会就发文征集省内各高校后勤党建工作交流材料,并将其汇编成《浙江省高校后勤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材料》。此次举办的交流会与汇编的材料充分展示了各高校后勤党建工作风采,同时也为全省高校后勤党建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与互相学习的机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