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制止餐饮浪费】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专题会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来源:  阅读:

9月3日下午,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在丹桂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建光主持,党委和后勤集团班子成员、相关服务中心负责人、餐饮从业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的重要指示,观看了《焦点访谈:一粥一饭 不易且重大》,学习了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学生节约习惯的通知》。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表明了党和国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后勤集团作为校内涉及餐饮事务的主要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有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集团总经理方开学传达了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会会议精神,提出了后勤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主要安排,要求涉及餐饮服务的部门从三方面入手,积极谋划厉行节约措施:一是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普遍联系学,从制止餐饮浪费入手,推广到各方面消耗、成本的节约,积极倡导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二是找准造成浪费的环节,从服务提供者、生产者的角度出发,从促进校园文明的大局观出发,制定立竿见影、行之有效的节约措施,建立可持续、可量化、可考核的长效机制;三是严格执行、有效落实,从生产、销售、宣传等多角度综合考虑,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李书记在贯彻会议精神时要求:各党支部、服务中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纳入周五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学深悟透;相关服务中心要组织员工深入研讨,提出务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全体后勤职工要以身作则,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起好带头作用。

学习会前,由方开学总经理主持,后勤保障部党委和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服务中心主任一起,专题研究后勤集团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专题会议措施,从学习宣传、教育引导、抓好生产销售消费环节、督促检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办法。(西南大学后勤集团)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