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制止餐饮浪费】太原科技大学| 贯彻指示精神,弘扬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

日期:2020年09月07日  来源:  阅读:

近日,太原科技大学师生以知为行、全员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共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学校在开学前制定了《关于“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的实施计划》,全方位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杜绝餐饮浪费现象,校纪委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督导。学生返校时,向全体学生发出了“‘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倡议书”,号召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伙食部门全面修订采购、加工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售卖等管理与操作规范,从源头上坚决制止浪费现象。各学院、团委和大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组建文明志愿者队伍,用餐期间在餐厅执勤,提醒学生“适量点餐,吃多少点多少”,监督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餐厅展板、电子屏宣传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餐桌文化,“光盘行动万人签名”活动向就餐师生传递着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良好风气,全校上下形成了“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文明风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我校师生的自觉习惯。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