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来源:  阅读:

2020年9月18日下午,重庆教育后勤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重庆市教委一会议室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陈兴述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平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沙云当选为会长助理,李金莎当选为秘书长,会议产生协会新的领导集体。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胡斌到会祝贺并讲话。会议由丁忠民主持。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周直

第二届会长周直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第二届理事会在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在协会党建工作,完善协会内部管理制度,开展后勤系列调研,研制行业标准,开展理论研究与信息宣传,促进行业交流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多年的努力,自身影响力显著增强,助推我市教育后勤改革发展成效显著。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继续与时代同行,团结带领会员单位,坚持后勤服务育人与后勤社会化改革并举,发挥协会应有作用,推动我市学校后勤向纵深发展,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汪义正


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汪义正作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就任期内的财务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详细的汇报。协会坚持勤俭办会的原则,努力开源节流,在原有的财务管理制度框架下,从资金使用、报销审批手续、财务核算管理等各环节严格把控,相互监督,不断形成一个完整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同时,向大会提交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陈兴述

陈兴述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首先感谢市教委和各位代表的信任,表示一定恪尽职守,不负重托。他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加强党的领导,牢记协会初心和使命,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办会理念。同时,明确继续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和规范行业管理,引领行业发展两大任务、搞好科学的组织体系、完善的制度体系、高素质的管理队伍和先进的协会文化这四项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构建安全绿色开放的现代后勤保障体系,努力向我市教育后勤行业、向中国教育事业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胡斌

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胡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以周直为会长的重庆教育后勤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代表市教委对大会的召开、向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承上启下的会议,是系统总结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成果、经验和认真研究规划今后五年工作的大会,希望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带领广大会员,继续在新的起点上为我市教育后勤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做出新贡献。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与时俱进,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这一使命,突出服务高校办学需求和师生生活需求这一导向,抓住互联网时代社会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这一契机,适应大学校园生活消费方式和服务格局的新变化,坚持理念引领、创新驱动、标准先行、技术助力,搞好自身建设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努力开创教育后勤工作新局面。


会议选举产生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73名、常务理事31名。选举产生王平、舒达维、谢心灵、方开学、张北坪、田盈、吕翊、张尚毅、陈文昆、戴玄、朱永利、曹继建、何湘丽、黄爱明、郭玉龙、张毅、王勇、蒋忠全为新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尹戎为监事,聘请丁忠民、周直、汪义正为协会名誉会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教育后勤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重庆教育后勤协会章程(审议稿)》、《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审议稿)》。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2020年高校后勤及节能工作会议”。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分别以《提高餐饮服务质量 努力践行三全育人》和《创建国家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为题作经验交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