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召开厉行节约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题会议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来源: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2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召开“厉行节约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题会议,对扎实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后勤集团党委书记王勇、副处长兼副总经理王景琳,相关科室及各餐厅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餐饮商贸中心经理李永胜主持。

会上,李永胜传达了学校“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督查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并对落实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餐厅要在前期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高质量、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和参与学校餐饮节约,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王勇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党中央部署和学校要求在处(集团)落地生根。二是要加强措施落实,要认真对照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相关文件要求,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后勤工作重要内容,制定实施方案、强化制度约束,以严格的制度执行、有力的推进措施、严格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要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在日常工作中潜移默化的引导师生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厉行粮食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良好氛围。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