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河南理工大学| 后勤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党员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9月23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党委所属餐饮、商贸、维修、机关(一)四个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参加了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电影《八佰》。

《八佰》这部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八百壮士”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进攻达四天四夜的英勇事迹。影片绘制了一幅鲜活生动的人物群像图,不仅融汇热血与激情,更饱含家国情怀,展示了中国军人舍生忘死、拼死搏斗的意志,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

历时2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党员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感人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为他们的英勇壮举所动容。影片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活动积聚的爱国热情融入到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学校后勤事业发展贡献的力量。

下一步,河南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党委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延续篇——电影进校园活动,组织广大学生观看电影《八佰》,接受爱国教育,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广大学生用青春和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