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来源:  阅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电子科技大学积极响应,多举措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在校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电子科技大学通过微信平台向广大师生推送“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在食堂的显著位置设置横幅与标语,在餐桌上张贴温馨提示,并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和宣传画等多种途径在校内广泛开展勤俭节约宣传,培养师生节俭、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9月24日,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我做起”的签名承诺活动。师生们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展板上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以此方式郑重承诺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宣传者、示范者。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响应与支持,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实践者、监督者、推动者。“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增强大家的节约意识,又传承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位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说到,“我会提醒自己做到光盘,让光盘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光盘’换苹果”、有奖知识答题、果蔬雕刻表演、食品安全知识展示、校园景观规划展示等环节,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的情致,让校园成为师生健康生活的乐园。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电子科技大学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让“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