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大力推进“研究型后勤” 建设工作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来源:  阅读:

为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后勤保障处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完善后勤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加大对优秀青年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推进“研究型后勤”建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近期组织开展了2020年管理研究课题申报、评审工作。


经过三个月广泛进行调查研究、征集课题选题方向,最终确定八个方面的选题,并鼓励管培生在既定选题方向之外,根据自身工作领域和研究基础,针对工作实践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自由组队、自拟课题名称。各单位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组织,确保申报成果与课题的质量。44名管培生共提交14份立项申请,其中有4组申报重点课题,10组申报一般课题,达到了参与人员全覆盖,人均申报一至两项课题。


10月2日下午,研究课题申报评审会在接待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处党政班子成员,部分科室、中心负责人担任评委。副处长林芸主持会议。会上,各课题组依次进行答辩发言,接受评委提问,评委对各课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共有14项管理研究课题批准立项,其中重点课题3项、一般课题11项。


另外,在学校的党建课题申报中,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主要负责的《学校年轻干部教育培养机制研究——以后勤保障处干部培养选拔为例》,获批重点课题项目。


后勤保障处将进一步加大对人才队伍的培养,打造一支与我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相适应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新时代后勤服务人才队伍,努力“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办师生员工满意后勤”输送血液,保障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完成。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