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总务处开展“六查六注意”专项检查 保障“双节”校园食品安全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来源:  阅读:

从9月23日起,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总务处联合学生会膳委会开展为期一周的“六查六注意”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双节”期间学校“舌尖上的安全”。此次联合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9人,分别对两校区所有食堂和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突出“六查六注意”。“六查”一是查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二是查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三是查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感官性状和保质期;四是查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等的清洁状况;五是查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六是查有害生物滋生情况。“六注意”一是注意食品卫生;二是注意原料采购;三是注意洗手;四是注意就餐安全;五是注意消毒;六是注意饮水安全。从检查情况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总体水平良好,但个别食堂存在仪容仪表不规范、食堂表识标志不清晰、地面积水等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限期落实整改,并要求食堂深入开展自查,对标补短。

为切实落实《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下一步总务处还将根据此次检查提出的整改建议,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后续组织跟进督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学校食品安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一 检查食品保存情况

  图二 检查食堂台账记录

图三 检查餐饮从业人员证件      

        图四 检查食品是否过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