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举办2020年度教育系统能源统计培训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本市教育系统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切实提高我市教育系统能耗上报的效率和质量,2020年10月19日下午,市教委在东华大学举办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能源统计工作培训会,全市高校和委属中等学校节能统计工作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吴巍主持,市统计局能源资源统计处王思顒做专题讲座。会上通报了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全市教育系统能源统计的相关情况。

王思顒分析了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形势和现状,全面阐释了能耗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重点非工业企(事)业单位能源消费填报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我市教育系统各单位下阶段的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会议邀请市学校后勤协会节能环保专委会副秘书长卢志坚就上海市学校重点节能环保项目案例汇编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市教委能源统计员徐敏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就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软件的操作方法及具体填报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吴巍代表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进行了总结,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统计的准确性,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统计分析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制度建设。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高校和委属中等学校能源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十四五”期间推进全市教育系统节能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