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对外经贸大学|光盘“粮心”,不负美好“食光”——学校举行爱粮节粮主题教育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北京市有关工作要求,对外经贸大学后基处联合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校工会、扶贫办等部门,以世界粮食日为节点,开展了一系列师生爱粮节粮主题教育宣传周活动。

 


1016日中午,学校6个食堂餐具回收处及盒饭一条街为“光盘行动”的参与者发放了印有光盘行动”标语和贸大logo的纸巾作为纪念品奖励,供师生用餐后使用,激励大家培养节约粮食的习惯。广大师生积极相应,用行动践行节约,学校共发放纪念品约4500个。

与此同时,后基处会同校团委在在虹远小广场开展了关于粮食知识、爱粮意识以及节粮行为的线上线下调查问卷系列活动。王强副校长来到现场并在倡议书宣传板上签名,师生共同接力“光盘行动”。

后基处会将会相关部门对问卷结果、师生提出的爱粮节粮建议以及对于学校食堂的评价和意见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从原材料采购、存储、加工、售卖等环节深入融入爱粮节粮理念,不断优化食堂育人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和治理水平。

在学校虹远楼小广场,张贴了12张公益宣传广告。宿舍楼醒目位置张贴“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唤醒了师生对粮食的珍惜,“光盘行动,从我做起”观念深入人心。

细心的同学会发现各学生食堂出现了佩戴绿色袖标“节约粮食监督员”的身影。他们由勤工俭学的学生和教职工志愿者组成,在食堂进行节约监督。此次活动效果显著,餐后垃圾减量了,师生们节约的意识更强了,很多师生都积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光盘行动”。

聚点滴之俭,添光盘之彩。后基处联合宣传部、校团委通过学校官微陆续推送关于“爱粮节粮”的系列微信软文,在食堂、校园大屏幕循环播放了爱粮节粮图片及视频,以师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普及粮食知识,强化节约意识。后基处党总支书记李福德亲赋小诗:“天地粮心修膳念,朝夕盘道看舌尖。简约习惯从今起,美好食光在眼前。” 呼吁将绿色、节约、环保融入美丽贸大校园文化建设,传承节俭美德,倡导简约生活,避免舌尖上的浪费,从“光盘”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