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系列接待活动】秋收蕴实藏新色 辐射帮扶话教育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来源:  阅读:

10月10日、12日,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分别接待了来自岳麓区学前教育暑培班骨干教师、对口帮扶点江华县幼儿园园长、2020年幼儿园园长规范办园国培班近200名同仁来园交流学习。在两天的时间里,校本部幼儿园从办园理念、专业讲座、园本教研示范、精彩案例及快乐体育特色五个方面,向来园交流的幼教同仁们展示了幼儿园专业扎实、业务精炼的工作成果与团队风采。

底蕴润园  用文化育人展现园所精神

校本部幼儿园园长姜英以“教育引领一路‘指南’,守正出新幸福前行”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幼儿园办园宗旨、办园理念、团队建设及特色课程等方面内容,全面细致地展示了幼儿园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赢得了在场老师们频频称赞。

专家讲座  用名师引领呈现专业风采

10月10日,校本部幼儿园教学副园长刘莲开设了一堂富有专业实操特点的专题微讲座。以“集体备课,有‘备’无患”为题,她带领老师们从厘清概念明确思路、制度先行定质定量、三个“抓手”凸显实效等方面一一展开,不仅帮助老师们梳理了幼儿园集体备课的重要思路,更明确了集体备课组织的具体操作步骤,倾囊相授的实践经验令在场老师们感叹收获颇丰。

10月12日,校本部幼儿园宣传副园长邹勇围绕“让孩子‘野’起来”这一主题,以亲子运动俱乐部为例详述了幼儿园特色体育课程体系的构建,不仅展现了个人专业魅力,更展示了幼儿园“快乐体育”特色课程取得的成效。

特色展示  用实效说中南本幼的“专业”话

园本教研。幼儿园教科研工作是立园之本、兴园之策、强园之路。邹勇副园长、刘璐主任、陈孟老师作为主备人分别就“韵律操编排”“小班主题区域活动”“集体教学活动”进行现场集体备课教研示范,老师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现场思维碰撞,成果明显。

课例展示。周勰、刘璐、向小溪三位骨干教师分别向来园参观的老师们展示了社会、音乐、美术三个方面的精彩课例。

快乐体育。快乐体育是校本部幼儿园特色课程之一,自2007年开始,幼儿园着手构建体育特色课程,以“锻炼运动能力,身心健康;培养运动爱好,受益终身”为目标,让运动成为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快乐、最自信、最不可或缺的存在。在本次接待活动中,快乐早操、户外区域成为了点睛之笔,孩子们在早操、游戏中展现出的阳光气息以及突出的运动能力令老师们赞叹不已。

作为湖南省示范性幼儿园,校本部幼儿园每年接待全国各地来园参观学习的同行千余名,先进的教育理念与示范辐射影响力,为老师们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学习平台。金秋十月是一个昭示着丰收的季节,本部幼儿园始终秉承服务育人的初心,用底蕴藏新,向上生长吸收阳光,向下扎根汲取营养,在示范辐射、扩大园所影响力上继续厚积薄发、勇立潮头,用实力说话。校园管理中心 刘璐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