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阅读:

2020年10月16日,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北大学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山西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武振杰,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原山西能源学院院长郝建功,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剑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高教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节能减排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翟儒,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黄兆林,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邮电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常军,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柏根才,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宋宇等同志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各高校百余名分管后勤工作校领导、后勤部门负责人、能源管理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太原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及协会副会长、山西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钱文亮分别主持。

田备在致辞中祝贺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并表示,“全国协会能专委”将大力支持“山西协会能专委”的有关工作,以行业协会的力量,促进我省校园能源管理工作的发展进步。

武振杰在讲话中表示,校园能源管理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美好生活与校园稳定,同时承担着节约型社会的引领作用,相信“协会能专委”的成立定能承担起引领全省校园能源管理创新发展、维护校园稳定的历史使命,势必凝聚我省校园能源管理战线广泛力量,形成强大影响力,推动我省高校后勤深化改革,促进绿色校园建设。

吴斗庆在讲话中深入阐述了“山西协会能专委”成立的必要性,并就此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能专委的成立能成为山西省高校能源管理改革的历史新契机与新起点,为山西省高校后勤提升能力、加强管理、提高绩效、践行绿色能源提供重要平台并发挥重要作用。他同时表示,新成立的能专委要坚持理念引领、创新驱动、标准先行、技术助力,创新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以满足广大师生员工对美好绿色校园生活的追求。他还对能专委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俊在致辞中对出席和参加会议的各位来宾、同仁表示了欢迎,并指出,中北大学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协会能专委的各项工作,为我省高校后勤行业发展、进步助力。

会议听取了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能专委筹备组组长、中北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杨正民所作的筹备工作报告,宣读了能专委工作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专委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成立了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第一届能专委组织机构,举行了能专委成立揭牌仪式。其中,杨正民同志当选为专委会主任,李世红、席如松、王慧温、武胜国、宋晓峰等13名同志分别当选为副主任,张騄同志当选为秘书长,常剑斌、景涛、赵堂中等6名同志分别当选为副秘书长。(后附名单)



杨正民向大会作了能专委2020—2021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报告提出了能专委的六大工作目标:加强机构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节能宣传,打造绿色校园;加强培训学习,提升专业水平;运用市场机制,引进社会资源;注重校际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强化示范作用,讲好节能故事。

大会还召开了校园能源管理工作论坛,田备作了《共历变革 共建生态 共享未来》主题讲座,黄兆林作了《绿色学校建设的形势和任务》主题讲座,太原建发思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双良智慧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就水资源管理技术、校园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作了成功案例分享与经验交流。

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筹备期间,得到了省内外同行业组织的广泛关注,北京、四川、云南等省后勤协会能专委及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其它专业委员会均纷纷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