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伙专会召开食堂保供稳价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来源:  阅读:

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9月30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线上召开疫情常态背景下食堂保供稳价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推进会。全省100多名高校后勤负责人和食堂服务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省伙专会秘书长、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王云杰主持。

1601456662797087149.png

会上,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伙专会会长,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堂保供稳价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他要求,各高校必须加强领导,统筹谋划,高度重视学生食堂稳价保工作;必须强化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落实教育部等五部委文件精神,确保食堂饭菜价格基本稳定。他强调,各服务企业必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鼓励推行“小份菜、半份菜”等措施, 做到“小份菜小份价,半份菜半份价”,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维护校园稳定。

省伙专会秘书长王云杰解读了《关于在全省高校后勤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他要求,各高校必须优化细化制止餐饮浪费实施方案,加强宣传教育,将“光盘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定期开展检查评比,长期坚持,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光盘”成为时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接着,扬州大学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朱春生,南京大学膳食中心主任岳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王国军,常州大学后勤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峰,淮阴师范学院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熊家兵等5位伙专会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学校在食堂保供稳价和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举措,伙专会副秘书长、南京梅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骏代表服务企业发言。交流发言内容精彩纷呈,各高校分享的成功做法有平抑基金使用、学校经费投入、烹饪技能提高、加强成本核算降低用工成本、考核办法多样化等等,拓展了参会人对于食堂保供稳价和制止浪费的工作思路。

最后,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讲话。他指出,今年疫情期间,餐饮人承受了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压力,表现出了餐饮人的勇敢和智慧,通过突破和创新,为抗疫防疫作出了很大贡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中秋国庆双节前夕,召开伙专会工作会议时间节点非常关键,食堂保供稳价和制止餐饮浪费两个主题都极为重要。对于食堂保供稳价,黄秘书长强调,保供稳价关系到校园稳定,一是认识要到位;二是政策措施要到位;三是学校监管要到位;四是社会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对于制止餐饮浪费,江苏高校在第一时间召开省后勤协会主任秘书长会议专题研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率先发出贯彻实施的指导意见,黄秘书长强调,一是各高校应高度重视,着眼长远,长期坚持;二是要创新举措,提高烹饪水平,满足学生多元需求;三是伙专会要承担更多责任,归纳推广,起到引领推动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