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南农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大力推进“学习型后勤”建设 ——后勤保障中心第一期管理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来源:  阅读:

10月16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第一期管理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暨首次培训会在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原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省教育后勤协会杨定忠会长,湖南农业大学党委陈弘书记,省教育后勤协会夏智勇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安云初处长出席会议。后勤保障中心共有54名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陈弘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开班致辞。他首先对给予农大后勤事业的关心、支持与帮助的省教育厅、省教育后勤协会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广大后勤干部职工在学校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中所作的贡献与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成绩和荣誉只能够代表过去,面对后勤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后勤人更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充分发挥后勤育人功能,将“服务育人”贯穿于后勤保障的全过程,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的行为举止和品德修养,通过打造一流的后勤,为学校建设一流的大学助力添彩。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定忠会长以《新时期全面深化高校后勤改革,创建一流的后勤和服务》为题,作了本期培训班的首场培训讲座。通过对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历程的全面回顾,杨定忠会长详细阐述了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背景、成就、矛盾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并从创新管理和服务理念、善于总结经验做法、研究新问题与解决新矛盾、关心后勤员工工作和生活,以及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等五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后勤管理与服务进行了深入剖析。

随后,夏智勇秘书长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高校后勤服务现代化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他首先对高校后勤现代化的定义和原因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着眼于“后疫情时代”,重点从优化运行机制、加强人力资源建设、推动信息技术创新等方面,对如何推进高校后勤现代化,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2个月,中心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同时配发相关书籍供大家学习。此举旨在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后勤建设,为我校后勤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湖南农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  蔡畅)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