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传农耕文化,育悯农‘粮心’”——“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来源:  阅读:

10月16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休读园成功开展了以“传农耕文化,育悯农“粮心”——“世界粮食日”主题实践活动,5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团委办公室主任张彦飞、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楼威,后勤集团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根发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耕种仪式,仪式由后勤集团信息办媒体宣传部负责人赵晗池主持。

活动中,全体学生分为两组,深入实践基地,分组交叉式进行温室大棚参观活动与耕种体验活动。在温室大棚中,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讲解了植物播种、温室环境监控等知识,并对各种植物的特性以及种植事项进行了全面介绍。园区内植物种类多样,学生们认真观察眼前的每一种植物,并一一进行提问。在耕种体验中,工作人员就农作物耕种的基本步骤及要求做了细致讲解、示范指导,学员们在了解基本的农耕种植事宜后,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领取菜苗及工具,并前往指定区域进行耕种,很多学生是初次从事农耕,拔草、翻地、种植,在一番辛苦劳作之后,终于完成了播种,深刻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活动当天细雨蒙蒙,工作人员和学生们却如期而至,穿上雨衣,踩在泥泞的“田字格”里,各司其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实践活动由校团委、后勤集团联合主办、物业服务中心承办、后勤团委、文小二工作室协办。旨在通过体验耕种过程、普及农作物耕种常识,提升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发挥环境育人、文化育人成效,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理念根植于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