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20年11月10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下称安专会)换届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监事长王鸿冰,副会长、清华大学副总务长邱显清,以及安专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委和来自全国各省级安专会的主要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会。

上午九点三十分,换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作重要讲话。他对此次安专会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给与肯定,对大力支持此次会议举办的后勤系统和企业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安专会成立五年以来,主动作为、大胆探索,以行业引领形式,在高校后勤安全领域积极稳步开展工作,在课题攻关、交流研讨、标准制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高校后勤安全管理改革、后勤安全标准化,专业化高质量发展,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他对安专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安专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意识水平,将责任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安专会各项工作高效率运行、高质量发展; 二是希望新一届安专会深化与其他委员会的联动与发展,多形式、多渠道开展行业活动,不断推进行业标准体系、标准化制度建设,促进教育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新一届安专会深入探索后勤安全管理理论研究,进一步打造务实、有效的后勤安全管理培训体系,使安全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为校园安全管理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换届大会由安专会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后勤处处长韩轶主持。

安专会副主任高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安专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并分享了主要体会,报告指出:第一届安专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提供服务、规范自律、反映诉求”为宗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求真务实开展各项工作,在行业调研、理论研究、专家工作交流研讨、专业培训、平台搭建等八个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对安专会未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定位,求真务实,始终围绕组织宗旨,牢牢把握发展方向;二是要高站位、勤思考,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为构筑平安后勤保障系统做出新的贡献。

安专会副主任崔亮作第一届委员会财务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101人。选举通过了邱显清为安专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选举通过了朱杰君、杨明均、张政利、郑广天、高明、崔亮、蒋宏、韩轶、韩国河(按姓氏笔画排序)9位同志为安专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选举通过郑广天为安专会第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换届大会结束后,安专会召开了第二届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新当选主任邱显清主持会议,审议决定安专会副秘书长的聘任名单、讨论研究第二届安专会发展战略和工作规划。会议决定聘任卜长安、方建民、占帆、卢长征、刘强、刘广东、刘战胜、汤跃宁、李永成、李家勇、张帆、张勇、张莹、张越、张强、张永生、郑恒山、姚中华、贾五星、徐继龙、常维东、葛加银、赖志淮、翟儒(按姓氏笔画排序)24名同志担任副秘书长。

第二届安专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作《安专会2020-2025年工作规划》,报告指出:第二届安专会将坚持以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为指导,以服务为宗旨,继续秉持“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工作理念,不断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管理体制,补齐短板,全面提高学校后勤安全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等级,夯实筑牢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底线防线。报告中对未来工作机制、团队、培训体系方面提出重点,就办会宗旨、职责分工、实绩实效提出要求,并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紧跟国家新形势和行业发展新趋势,全力谋划好自身业务领域工作,探索打造更加高效、合作、互动、共赢的后勤安全管理体系,为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实现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召开了安专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会议由郑广天主持,牛维麟宣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关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人事任命的决定》。

最后,新当选安专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邱显清作就职讲话。他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特别提到的“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对新一届安专会提出两方面工作重点:一是坚持统筹发展,正确把握安专会发展的正确方向,紧紧依靠会员,树立共建共商共赏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管理事业顺利推进;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开展工作研究,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新一届安专会将坚守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学校后勤安全工作水平,全力服务学校立德树人和改革发展,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同期举办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安全论坛。

2020年是机遇与挑战并行的一年,新一届安专会将以此为契机,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协同创新,为保障平安校园建设、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