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共教育部党组部署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来源:教育部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受教育程度,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日前,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部署教育系统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准确把握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面系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加大对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力度,创新形式载体加强宣传引导,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

《通知》强调,“十四五”时期,要把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

《通知》对科学编制好教育“十四五”规划作出了部署,要求各地各高校把科学编制好教育“十四五”规划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统筹好“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十四五”教育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为到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