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聚焦餐饮浪费 采取“硬核”举措 形成勤俭之风——学校成功举办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学生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徐连片区2020年首次会议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发挥省高校后勤协会伙专会徐连片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23日上午,由中国矿业大学主办的省高校后勤协会伙专会徐连片区2020年首次会议在徐州市中汇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省高校后勤协会伙专会徐连片区各会员单位后勤系统、中国矿业大学饮食联盟会员单位及特邀的优质餐饮企业等近26个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饮食管理中心主任乔艳茹主持。

期间,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莅临现场并作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省高校后勤协会成立六年来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的所取得的成果,发挥了省高校后勤协会在政府、高校、行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平台的作用;对省高校后勤协会伙专会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他就保价稳供工作和“美好‘食’光”活动推进发表了看法。他认为,今年上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企业生存状况不容乐观,高校要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保价稳供工作的文件精神,为企业减负;企业需要进一步树立工作大局意识和长远谋划意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当下的服务已具有政治功能”这一特征,认真做好高校服务工作。各高校和各餐饮服务企业需要加强餐饮工作研究,把广大师生对美好餐饮的愿望放在首位,把高校菜肴做优做精做美,从根本上杜绝餐饮浪费现象。

会上,各会员单位高校后勤系统负责人交流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培养节约习惯”活动的具体做法。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节约氛围;开展主题活动,深化勤俭主题;引进智慧力量,创新供餐方式;提高管理水平,提升餐饮质量”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总务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活动情况。与会单位负责人对中国矿大开展的“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活动的顶层设计优、措施办法多、工作成效多,值得兄弟院校学习效仿!同时,其他各会员高校也从思想重视、强化宣传、活动开展、加强督导等多方面介绍了学校推进“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活动的具体情况。通过交流,各会员单位进一步达成了“饮食节约”的共识,展示了“制止浪费”的举措,彰显了“勤俭节约”的成效。

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原党委书记张惠忠通报了12月22日召开的预备会议情况。他说:“预备会就2021年伙专会徐连片区工作进行了讨论。2021年伙专会徐连片区将积极落实省高校后勤协会伙专会的各项工作,举办徐连片烹饪技术比赛、江苏省高校美食文化节、主题论坛、联合采购定点扶贫农产品等多项活动。会议推选‘连云港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为2021年徐连片烹饪技术比赛的承办学校,比赛将围绕‘勤俭节约、杜绝浪费’主题开展技术比赛。”连云港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刘勇就承办活动做了表态发言并发出诚挚邀请。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陈国联传达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高校伙食管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的通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关于在全省高校后勤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开展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统活动的通知》等文件,从思想上进一步促进参会单位重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从行动上进一步践行“光盘行动”,从措施上进一步优化“美好‘食’光”活动。

通过研讨,各会员单位进一步从思想上树立了“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意识,从行动上增加了“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举措,从愿景上探索了“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机制。(图:单同驰;文:杨爱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