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甘肃省高校后勤工作研讨会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

日期:2020年12月30日  来源:  阅读:

为切实提升甘肃省高校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12月22日,甘肃省高校后勤工作研讨会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珍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各高校不断转变观念,创新管理体制,引入竞争机制,全省高校后勤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后勤管理水平逐步提升、后勤队伍逐步加强。同时,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农校对接和消费扶贫等各项工作逐步常态化。

张国珍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重视后勤工作,充分认识后勤工作在提高办学质量、维护学校稳定、促进教育教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理顺后勤甲乙方的体制机制,不断建立健全后勤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食品安全防范机制,努力打造一支责任心强、业务精湛、工作效率高的管理队伍;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加强农校对接和消费扶贫工作,努力构建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校园环境,不断提升学校师生生活质量,提高后勤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流校园服务管理体系,办好广大师生满意的现代高校后勤,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会上,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唐伟尧、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卢彩晨分别作了《一流大学要有一流后勤》《创新建立健全四个制度体系、确保高校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校后勤现状与发展趋势》专题报告。西北师范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天水师范学院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全省高校分管后勤工作校领导及后勤部门、以及饮食中心和公寓中心主要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四家企业代表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他们在高校后勤领域特别是学生智慧公寓、智慧食堂以及快递收发、学生一人一桶洗衣等方面的一些实践案例。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