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河海大学|天寒人心暖,后勤处全力做好扫雪防冻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来源:  阅读:

连日来,河海大学后勤处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密切关注冰冻天气及雪情的发展动态,积极展开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扫雪防冻工作。

一是做足提前准备。为应对今冬明春的雨雪及雪后的冰冻天气给师生带来的不便,自入冬开始,后勤处就着手进行准备,对校园内的建筑、树木、道路等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及时修剪树木的枯死枝,并对部分树木进行打桩支撑,以防积雪将树枝压断或将树木压垮。同时组织环境保洁、物业管理等各社会化企业采购足量的雪铲、扫帚、草垫等扫雪和防滑用具。

二是制定应急预案。根据气象部门的雪情预报,会同校办迅速制定了扫雪防冻应急预案,提前印发了《关于做好扫雪防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明确一位领导负责本单位扫雪工作,对一旦出现降雪情况之后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统一划分、分别明确了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常州校区以及校外扫雪地段责任区,做到范围清楚,职责明确。同时通过学校网站办公系统、后勤处网站等渠道,发布行政文件、办公通知,做到信息传递及时,宣传预警到位。

三是落实相应责任。12月29日下午起,南京市迎来寒潮和暴雪天气,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后勤战线发扬“一夜无雪”的战斗精神,后勤党工委各支部、校园环境保洁和各物业单位连夜组织员工冒着风雪,对校园内道路、楼栋进出通道的积雪进行清扫和铺防滑草垫;组织绿化工人打落树枝上的积雪,消除因积雪而可能导致的树枝砸落、大树倒伏等安全隐患;落实好裸露水管、水箱的防冻保护措施,做好供电设备、自来水管道和水箱防冻工作,确保水电正常供应。各单位高度重视,履行好自身责任区域的扫雪防冻工作,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和师生员工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文/张潇潇,王健    /曹继平,王健,谷香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