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2020年年会在徐州召开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来源:  阅读:

12月22日至23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2020年年会在徐州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省房专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岭出席会议并讲话。房专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会员代表以及省内高校从事房地产管理工作的领导、代表及社会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年会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专会副秘书长、省房专会副秘书长、南京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方文晖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岭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同时,他指出,进入新时代,高校房产管理工作面临新问题呈现新特点:一是供需矛盾依然突出。不少学校虽然已有建筑面积较大,但客观上仍然满足不了需求,这里面既有学校事业发展带来的刚性需求,也有管理方面的问题。二是多元化需求特点突出。除了教学、科研、办公、后勤服务和商业产业等用房常规性之外,书香餐舍、各种沙龙、书吧茶吧、智创空间、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个性化用房需求增加;三是管理难度加大。新旧房产、多校区房产、异地办学房产、省外境外房产等用房管理难度大、成本高、政策适用复杂。四是绩效考评难。考核标准难以确定,既有不同学科专业差异,还有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侧重点的问题,如此等等。这就要求高校房产管理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新思维,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好用房服务,要从传统意义上注重增量管理,向存量增效管理转变,注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要从单一静态资源管理,向考核资源利用绩效等综合性动态管理转变。要不断推动房产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管理手段和管理方式智能化水平。本次会议重点是共同探讨高校房产管理出租出借、有偿使用等热点难点问题,拓展房地产管理改革发展思路,推进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对省房专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房专会2019-2020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房专会在省高校后勤协会12个专委会、分会中,工作规范,成效突出,管理工作有声有色,课题立项研究成绩显著,为全国房专会成立还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样板,在全国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领域中走在前列,发挥了江苏省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要求房专会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继续发挥行业协会的平台作用,为我省高校的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全省各高校,在确保教学科研、服务保障用房的同时,要按照国家政策,充分满足在校师生对美好生活不断向往的需求,把经营性用房管好用好;各高校从事房产管理的工作者,进入新时代适应新变化提出新思路,不断探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专会副秘书长、省房专会副秘书长、南京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方文晖主持会议

会上,省房专会副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基建与修缮处副处长杨素明作了题为《齐头并进、协力创新 共同谱写省高校房地产管理新篇章》的2019-2020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房专会2019-2020年工作,分析了我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

省房专会副主任、河海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何文科作《省房专会2019-2020年度房专会财务报告》,向大会汇报了省房专会2019-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

省房专会副主任、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副院长侍杏华宣读了《2019-2020年省房专会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委员变更报告》,向离任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专会副秘书长、省房专会副主任、江南大学国资处处长王国平宣读《关于开展江苏省高校房地产管理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文件,并对课题研究开展做了工作部署。

专家论坛报告会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专会副秘书长、省房专会副主任、江南大学国资处处长王国平主持。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专会副秘书长、省房专会副秘书长、南京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方文晖作了题为《高校房屋出租:实然与应然》专题报告,省房专会副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基建与修缮处副处长杨素明作了题为《高校公用房管理与有偿使用工作研究》的专题报告。两位专家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为参会代表思考新时代房地产管理工作带来了思想启迪和实践参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