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开展绿化养护专项检查暨2020年度考核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来源:  阅读: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了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对树木造成的可能影响,后勤服务中心于12月28日组织开展了校园绿化专项检查暨2020年度绿化养护考核。

此次考核以绿化养护工作各项既定指标为基础,围绕校内道路及绿地养护质量、花卉种植养护、室内绿植管理、苗木防灾抗灾处置等制定相应的考核标准,检查组以此为依据并结合日常巡查记录对养护单位进行综合评定。

从检查情况看,本年度校园绿化养护整体节奏在线:年初疫情期间也未有懈怠,树木修枝及时,造型美观;各景观花坛四季有花,常换常新;苗木施肥按时、量足,确保养料供应;入冬后苗木防寒防冻措施到位,树干涂白与包裹工作基本完成。除基础养护之外,物业部进一步推进校园绿化景观改造,顺利完成了行政楼东侧竹林景观、B楼西侧银杏林景观、校友路果园等处的美化提升,幸福菜园北侧公园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绿化养护单位主要存在队伍力量薄弱、杂草清理不够及时、虫害治理缺乏主动性等问题。针对以上情况,养护方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管理力度,及时改进。

美丽校园需要悉心呵护。新的一年里,中心也将继续督促绿化养护单位加强人员管理、落实绿化养护,持续推进美丽财大建设。(陈小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