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主任秘书长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01月15日  来源:  阅读:


1月8日,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第二届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主任单位会议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会长杨定忠、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智勇,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副院长曾全胜等领导出席。会议由全国能专会副秘书长、湖南省能专会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智勇主持。

陈勇书记首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此次会议能在本学院召开感到十分高兴。他介绍了学院以及后勤服务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几年,长沙航空学院围绕学校发展和师生需求,大力推进能源保障支撑体系、绿色运营管理体系、智慧服务创新体系建设,不断加强“节约型校园、智慧化校园、数字化校园”建设,完成了智能电表改造、污水处理站等基础工程。今年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全面做好了校园内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消毒消杀等工作。陈勇书记感谢省协会增补学院为能专会副主任单位,表示将尽力为协会贡献绵薄之力,同时希望学院相关部门通过此次契机,努力推动学院后勤节能工作取得新成绩。

能源管理专业委会主任、湖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安云初作2019-2020年工作报告。他介绍,近两年来,能专会着重抓好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夯实协会基础;二是组织各类业务活动,提升会员业务水平;三是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推广节能理念;四是组织会员参与抗疫斗争。对2021年能专会工作,他表示,将在省协会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节能减排部署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省各高校加强节能宣传教育,创新开展节能活动,让绿色发展理念在校园中深入人心。

大会集体表决通过了2021年能专会年会召开地点、时间,在全省高校开展创建“三个一百”系列节能环保活动等议程。

能专会秘书长黄智勇通报了因增补、调整后报经省协会批准的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副)单位、秘书长(副)等人员名单。

在高校能源管理暨创建“节水型校园”工作研讨交流会上,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厦门立达信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代表以创建“节水型高校”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后勤领导分别畅谈了对开展校园节水的思考。

夏智勇秘书长介绍了省协会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对协会2021年主要工作要点做了初步谋划。他希望各专委会、各高校要积极围绕后勤热点、行业特点加强联系,多方面策划、研究工作,努力壮大协会队伍,增强协会的活力和凝聚力。

杨定忠会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能专会近年来的各项工作,并赞赏能专会在协会中起了很大的积极表率作用。他指出,能专会多年来紧紧围绕绿色校园建设主题,依托各会员单位,积极发挥着“三个服务”的功能,努力推动机制、服务、模式的创新实践,工作卓有成效。他代表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能源管理、建设和节能要适应新形势、站在高起点、树立新理念,把两型社会和能源建设与校园建设有机融合,把节能习惯提高到育人的高度;二是把节能作为工作、生活的永恒主题;三是要注重创新,在注重社会效益的同时,努力提升经济效益。

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能专会主任单位、秘书长、部分企业会员等38所高校、50余人参加会议。协会部分专委会主任、在长部分高职院校后勤领导近10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后,集体参观了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节能项目、航空博物馆等全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次会议的召开,及时总结了疫情前后能专会的工作,计划了新的工作,增强了能专会的服务功能。特别是持续推进教育节能进高职院校校园,拓宽了专委会工作领域,将有力促进湖南省教育后勤节能事业更健康、更全面发展。( 黄智勇 李金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