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航空职院开展粮食科技活动周

日期:2015年06月03日  来源: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  阅读:

为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5年度“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近日后勤服务总公司联合学院学生会开展了“爱粮节粮,健康消费”为主题的粮食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一、标牌和海报宣传

同学们大多数在学校食堂就餐,浪费现象也多发于此,该校就在食堂显眼位置张贴了节约粮食宣传标牌,布置了光盘行动海报,希望同学们潜移默化的养成节约粮食,人人争做“光盘标兵”。

活动二、新媒体宣传

本次宣传对象为在校大学生,该校采用了时下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爱粮节粮的宣传。

活动三、大学生进食堂

5月27日上午,饮食服务中心李琼经理带领20位同学代表走进了食堂內厨区域,同学们更换工作服,实地参观了白案加工间、粗加工间、洗切间、烹调间等的生产情况,米饭生产线、包子机、切菜机和餐具洗消流水线等自动化设备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近一小时的参观和讲解,完全颠覆了同学们之前对食堂生产的想象,同学们详细了解到学校食堂的规范操作和安全保障。

这次粮食科技活动周主题宣传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爱粮节粮的观念,并将粮食来之不易的理念深深植入心中,持续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