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首届江苏省徐连片高校烹饪技术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日期:2015年06月03日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饮食服务中心  阅读:

5月30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徐州市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江苏省徐连片高校烹饪技术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隆重举行。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赵建岭,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刘建光,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冬梅,徐州市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国柱,中国矿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张向东、党总支书记姚冰以及参赛高校后勤集团负责人和省内部分高校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大赛由张向东总经理主持

本次大赛不但吸引了徐连片12所高校13个代表队57名选手的参加比赛,角逐比赛大奖,同时聚集了中国日报网、光明网、徐州电视台、徐州日报、彭城晚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记者走进大赛比赛现场,与比赛选手零距离接触,让观众朋友体验了一把舌尖上的美味。

开幕式上,赵建岭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选手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赛具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将高校保障性餐饮用社会餐饮行业标准进行考量,通过烹饪技术交流以及地方餐饮文化的介入、融合,有利于在新形势下促进高校食堂整体餐饮服务水平的提高,有利于校园餐饮文化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二是通过烹饪技术比赛,为各高校饮食工作者个人愿景的实现提供可能性条件,有利于各高校后勤餐饮队伍的稳定,进而为高校后勤服务能力的提升、为高校的稳定工作提供进一步的保障;三是“家有儿女”这一主题不仅体现了高校后勤工作“三服务、三育人”的宗旨,而且还从人性化、亲情化角度升华了饮食人与服务对象的关系。赵校长最后预祝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后,组委会为尹建奎等8位评委们颁发了聘书。

张向东总经理指出,本次比赛旨在促进徐连片各高校烹饪技术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从技术层面带动各学校整体校园餐饮保障服务水平的提高,更好地为在校师生服务。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紧张、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中餐热菜组、中餐面点组及中餐凉菜组。设团体大奖及个人单项奖。

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手法娴熟,操作规范。热菜现场,勺起锅翻,清脆的敲击声不绝于耳;面点现场,和面、擀面,手指翻飞间,小兔、白鹅、金猪……造型可爱、栩栩如生;凉菜现场,选手们精心拼切,拼摆匀称,布局严谨,山水、鸟类、花卉、动物等栩栩如生的图案与意象从他们手中诞生。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一道道精美的作品陆续完成,呈现给观众们的不仅是一场饕餮大餐,更是视觉盛宴。

随着时间地推移,精美的菜肴依次登上站台,选手们的精湛的烹饪技艺,别具一格的菜品创意,一件件作品好像一幅幅绝美的画卷,赢得了与会领导、嘉宾及各学校观摩人员的高度赞誉,惹得大家口水涟涟,体验美味!

经过大赛评委从菜品色泽外观、口感味道、特色创意、营养健康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众多奖项花落有主。其中,大赛单项奖评选出金奖9名,银奖14名,铜奖22名,优秀奖12名;大赛团体奖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2名。

本次大赛在各级部门的支持和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顺利完成各项比赛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大赛不但是一次烹饪的竞技赛,更是一次人才交流与学习的大盛会。

通过比赛,默默无闻、不为人所关注的学校食堂师傅搭建了一个展现风采的平台,将他们由幕后推向了台前,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为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实施学校食堂师傅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创造了契机和条件,最终落实到改善学生膳食,提升学生营养健康水平上来,不断提高高校的餐饮保障水平。


微信平台